经济管理学院_会计专业硕士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生工作  案例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东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经管案例库入库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1-04-04 21:32 mpacc 

各位东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指导教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教研〔2015〕1号)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指导方向,为进一步满足我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学位案例教学需求,提高案例教学质量,提高专业学位案例教学水平,根据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MPAcc、MBA、MF)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培养方案要求将举办东北农业大学2021年第一届校级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大赛。本次案例大赛评选出的优秀案例将进入东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供全校相关教师查看使用,并优先推选优秀案例参加省级、国家级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大赛。

一、征集范围

   案例征集面向东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指导教师,可吸纳在读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参加,第一作者必须为教师。

二、征集内容

   征集内容为可用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文字教学案例。为了保证案例库案例覆盖大部分硕士课程,主要参考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考性培养方案(2019年修订)规定的课程设置。本届大赛在自由选题的基础上指导教师需加以适当引导。案例撰写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近3年国内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和热点问题采编,对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有一定的实践指导意义,且未被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和国内外其他案例机构收录,没有正式发表的原创案例。鼓励体现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及企业最新财经业务实践的案例参选。

   每个人投稿数量限制。本届案例大赛为了确保投稿质量,每位投稿者投稿上限为2篇(出现在第一作者位置或其他作者位置,均视为出现了1次。当同一作者在3篇以上(含3篇)案例出现时,出现该作者的所有参赛案例均视为无效参赛作品)。但在具体案例内容上,不限制将之前已投稿但未被选入案例库的案例认真修改后再次投稿参赛。已经入选国家库案例禁止参赛。

三、格式要求

   具体写作格式请参阅附件一《案例撰写规范及格式》以及附件二《优秀教学案例范本》。不符合格式要求的,视为无效参赛案例。

四、参赛与入库获奖

  案例将进入东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入库的权利与义务详见附件三《东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会计案例库授权书》。如不同意将案例收入东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会计案例库者,请勿投稿。

五、评选形式

  2021年东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入库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采取教师网上投稿、报送参选名单、专家评审的形式。

六、投稿时间

   截至2021年4月15日24:00,参赛案例请发送至2209111535@qq.com

附件【附件一 案例撰写规范及格式.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三 授权书.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 优秀教学案例范本.pdf已下载
附件【20210318教学案例大赛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MPAcc教育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871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