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_会计专业硕士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生工作  案例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十期案例教学与写作培训会在东北农业大学成功举办
2016-07-24 12:45  

7月22日、23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十期案例教学与写作培训会”在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隆重召开。

本次培训会议以“案例教学与写作培训”为主题,旨在加强推广案例教学、加强案例写作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一线教师的写作水平。本次培训邀请了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陈时奋教授主讲。

培训会议伊始,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泽方致欢迎词,向出席本次培训会的陈时奋教授及与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王泽方校长简要介绍了东北农业大学及经济管理学院的基本概况,表示随着高等院校全面深化改革的不断深入,案例教学成为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成为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参与本次培训会议的教师能够从陈时奋教授授课中获得案例教学的智慧和方向,为莘莘学子照亮求学的前路,在未来启发和帮助更多的学生。

随后,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化成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综合处处长曹红波分别就MPAcc(会计专业硕士)规划、案例教学进展、未来案例教学与案例研究以及案例中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说明。王化成秘书长与曹红波处长均希望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推动案例教学的普及与案例教学水平的提高。

开幕式后,陈时奋教授开始了本次精彩的授课。陈时奋教授首先以故事《冬天的橡树》为案例与现场的专家老师们展开互动,通过故事主人公的情绪变化,形象地解释案例教学的优势,并对比传统教学与案例教学“学习效果与学习效率”之间的关系,探讨了传统教学与案例教学的区别与适用情境。

接下来的课程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陈时奋教授以“华特迪士尼日元融资案”以及“杭州新娘礼服”两个案例充分展示了案例教学的准备过程、授课技巧及教学效果。陈时奋教授通过充分的案例教学示范,将案例教学的议题与教学目标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通过与现场教师们的充分讨论,将案例教学的撰写逻辑、方案设计、案例写作以及授课技巧等知识传授给大家,让每位与会的老师都充分体验到案例教学的精髓与魅力。

在讨论环节中,陈时奋教授针对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解答,重点强调了案例教学的议题性与教学目标的一致性,并对案例教学的方法与写作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指导。

至此,“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十期案例教学与写作培训会”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会议是一次具有国际化的高水平培训会议,来自全国60余所高等院校的130余名专家、教授参与了本次培训,与会专家、教授均对本次培训的内容、师资水平和会议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评价,他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案例教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案例写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本次培训会议对于推进中国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具有深刻意义。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MPAcc教育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871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