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_会计专业硕士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生工作  案例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MPAcc管理沙盘模拟教学培训
2018-06-06 16:48  

2018年5月31日-6月3日,经济管理学院MPAcc管理中心的马吉巍和徐衍两位老师参加了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承办的全国MPAcc管理沙盘模拟教学研讨会。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中,与来自全国几十所院校的60余名一线教师汇聚一堂,共同体验沙盘模拟教学模式,深入探讨MPAcc教学创新。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支晓强教授主讲本次课程,沙盘模拟课程创始人、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系杨杜教授,以及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王化成教授共同出席本次研讨会。支晓强教授阐释了沙盘模拟课的设计理念和教学心得。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MPAcc教育注重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方法的创新,人才培养的重点在于提高学生Knowing(知识)、Doing(行动)和Being(价值观)三个维度的能力。不仅注重加深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更重视培养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重视强化商业伦理和职业道德。沙盘模拟课程不同于传统的讲授式教学,它更注重学生的模拟参与和实战演练。

三天的时间,模拟企业经营的“创业年”、“管理年”和“战略年”三个阶段,需要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确定企业文化,组织领导班子,熟悉经营规则,开展投资运营。这种情景代入的教学模式让各位活跃于教学岗位的一线教师也颇感新鲜。“没有详细的教案,只有一本薄薄的教材来说明规则,一开始确实有点不习惯。”部分老师这样表示,“规则很多,在不断跟助教确认的过程中,好像也体会到了平时上课时学生的感受。”两位老师从不大适应经营节奏到逐渐熟悉商战规则,沙盘模拟体验渐入佳境。经过逐步学习,体会到管理沙盘模拟课程不仅是一种全新的教学模式,更是一种先进的、面向实践的MPAcc人才培养理念的体现。紧张而充实的三天研讨课匆匆而过,但是管理沙盘模拟课程的推广普及和MPAcc教学方式的创新探索都才刚刚开始。今后,经济管理学院MPAcc管理中心计划逐步学习和推广沙盘管理课程,更加丰富MPAcc学员们的课程内容。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MPAcc教育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871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