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_会计专业硕士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生工作  案例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会计专硕研究生在2022年(第八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初赛第一阶段“百强赛”中喜获佳绩
2022-04-27 12:34  






3月17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14家培养单位联合发起组织的公益性赛事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00所高校的2993支代表队、14965名参赛选手,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4月26日,喜报传来。在研究生队伍中,我校共计18组会计专硕(MPAcc)研究生队伍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本次赛事。其中,6支队伍获得东北赛区前30名的好成绩,2支由MPAcc主任王积田副教授指导的队伍在全国300所高校2993支研究生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百强并顺利入围下一赛程,取得零的突破。其中,“觉醒青年”队伍(队长:徐艺萌;队员:范雨巍、常文瑄、魏楠、郭鑫)及“成功绝不容易,还需加倍努力”队伍(队长:王雪;队员:刘睿卓、顾思雨、胡月、黄奕涵)分别取得东北赛区33所高校269支队伍前十强第三名、第八名的佳绩



在仅可参加第一阶段比赛的本科生队伍中,我校本科生“四个达不溜”队(队长:应之瑜;队员:朱秋屏、冯子琦、潘聪)在王积田副教授的指导之下,入围全国300所高校571支本科生队伍前20强,取得东北赛区33所高校33支本科生队伍第二的好成绩,创我校本科生首例的记录。

MPAcc学生案例大赛赛程分初赛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四个阶段,设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七个赛区。案例大赛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不同培养单位间MPAcc学员的交流与沟通,是MPAcc学员展示自身的舞台与个人成长的助推器。

本次竞赛在学院领导的关切和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各队伍间分工明确,从梳理结构入手,到共同修改调整内容格式,两支参赛队伍均成功晋级全国100强。同学们也感慨在比赛过程中受益匪浅,并表示将在下一阶段继续发挥团结合作的精神,不断学习成长。

在此,预祝入围队伍在接下里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东农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MPAcc教育中心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871  邮编:150030